纯路人观“ONER岳岳GQ采访”后感

  本文是我一个纯路人在观看采访之前完全不认识被采访者,观看采访之后,从而产生的所思所想,我将以一个高三生的浅薄的认知来接下来主要从这几个方面来进行内容创作:一,写作原因;二,自我介绍;三,由采访产生的所思所想;四,对于ONER的整体印象;五,自我定位

一,写作原因

  原因很简单,就是我——看哭了,我一个路人,一个在看采访之前完全不认识被采访者的纯路人,这个采访把我给看哭了。

其实我不太懂我为什么哭,就是采访看到最后,自然而然的眼泪就从眼角滑落了。所以我想写这个观后感来谈一谈,看完采访后我产生的所思所想。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晚写这篇观后感,是因为我是个高三住校生,所以这篇观后感是我在看完采访后一个星期之后写的,这篇采访是在我看采访之前一个星期发布的,其实我是关注了那个up的,但是因为当时他发表的时候,我已经开学了,因此就没有看到,所以这么晚。

二,自我介绍

 这一部分主要是说明我的路人纯度,本人呢是一个高三住校生,平时呢也就是个破看小说的,听歌也大部分都是听V家的歌,古风歌,同人歌。对于娱乐圈也就是一个围观塌房的吃瓜乐子人,对于偶像,我的印象就是例如鹿晗,蔡徐坤以及某人。


(我的网易云听歌的曲风分类,我甚至都不知道百分之二十六的流行是怎样分析出来的)

 

三,由采访产生的所思所想

 首先请允许我对岳岳贴几个标签:

鲜活,生命力,理想主义者,清醒,迷茫,矛盾

因为是娱乐圈的圈外人,对于偶像及其粉丝的印象来自于塌房偶像以及曾经亲身经历过的227事件,因此本人对于偶像极其粉丝的印象基本都是坏的。

对于偶像的定义就是一个完美的商品,对于粉丝群体大概的印象就是有清醒的人,理智的人,也有极度疯狂的脑残的粉丝,因此呢对于整体的印象是十分不好的

但通过这个采访我看到了。偶像是可以鲜活的,是有生命力的。岳岳给我的感受是。他是一个有思考,会言语,能行动的一个活人。没错,我的定义是一个活人。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是他的个人魅力,而是还是说内鱼也还有这样的偶像,我看到了他的清醒与他的迷茫,以及他的坚定,对于我而言,他像是一个特别清醒的理想主义者。

对于我们这种圈外人来说,在我们生活中,在我们的日常的社交平台中,所给我们展现的偶像形象是一个被包装过的具有完美人设的商品。而这个采访岳岳在打破我的偏见,他真的很有思想,有头脑,真的是一个读过书的人。没错,作为一个高三生,真的很关注并欣赏这一点

之前我的前舍友是范丞丞的粉丝,而范丞丞在偶像练习生的出道,媒体报道的大概应该是18岁吧,个人总觉得现在偶像的年龄过于小了,在一个思想,三观以及阅历都需要成长的年龄,就已经进入社会,个人认为他们是不清醒的,是迷茫的,仅从这里我认为他们不能给粉丝带来正向的引导,,毕竟他们连自己的未来出入也不知道在哪里(我不知该如何表达,但希望有人能懂我的意思)。

而对于岳岳自己本身,我认为此时正在接受的他是清醒又迷茫的,清醒是在于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要给粉丝带来什么,他要对粉丝负有怎样的责任,他要打破规则,他想重塑规则。但他。同时又是迷茫矛盾的,这一点要从国内偶像本身说起,偶像的经济价值,说白了就是粉丝经济。

套用政治上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虽然这个比喻有些许的不恰当,但对于偶像来说,经济基础就是粉丝经济,而偶像本身则属于上层建筑,偶像是被粉丝经济所决定的。在此基本矛盾下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偶像、粉丝的规则,以及资本运作。

他所要打破的其实应该是偶像的商业价值就是粉丝经济本身,他需要将偶像从粉丝经济拉出,将偶像与作品深度绑定,使作品的质量成为偶像商业价值的衡量标准,那就从这一点来说,我认为这是困难的,整个的偶像行业从偶像本身的制造到粉丝,其实已经默认了规则,不管这个规则的好坏。不管这个规则是否泯灭偶像或粉丝人性,所有人都在默认它。

其实本人不喜欢偶像的原因之一也在于现在的偶像行业呈现给圈外人的感觉就是他们在制造着通过某一种套用的模板一个又一个相似的商品。这是十分快餐的,然后呈现给圈外的就是一个又一个塌房的私德败坏的垃圾。

这一点我大概不能细聊,毕竟作为一个圈外人,只能用自己浅显的印象浅显的定义去用来评价,我不知道偶像之中是否还有许多像岳岳一样的人,因此我都是处于一种“高高在上”的旁观者角度。

以上对于岳岳本人的想法猜测皆来自于个人的主观臆断,以及个人对于采访的思考,可能与岳岳本人真实的想法大相径庭。

因此结束这一环节。

四,对于ONER的整体印象

 

其实我一开始认为这个团是台湾的。

因为此前误入了官方发的b站的《艳》的视频。在评论底下看到粉丝自称弯娱、弯粉,所以错认为是台湾的偶像团体。不过由于打开视频之前以为是粉丝转载,结果看到评论区却是官方发布的,之后认为标题取名风格过于夸张,因此视频只看了1/3就退出了。

其实在我正式的通过采访后认ONER之后,在此之前我就曾经刷到过弯的视频,或者点进去弯的相关视频。像是我误入进去的《艳》,亦或者是刷到过的内鱼成年男团(就是木子洋在舞台脱衣并跳下舞台的那个播放量一百多万的视频)。

但仔细了解后发现我其实除了队长岳岳是完全没有接触过,即使是在社交网络平台上也没有看到过他的名字。

其余像是木子洋和灵超,本人曾经在19年我唯一磕过的一对非娱乐圈rps的cp大赏中见到过名字。

而在我网络社交软件上出现最多名字的大概是木子洋。虽然我不知道,他具体出现在了哪些角落,但是我对于这个名字十分的印象深刻。

由于因为采访而产生的一些所思所感而对ONER产生了兴趣,看了一些相关采访,但还没有听歌或者是看过完整的舞台,只是看过某些舞台片段。

不过对于三个人来说,我能感受到的是他们之间的感情情谊以及成年人的成熟思维,这一点是我非常欣赏的。

五,自我定位

在目前看了几个采访以及部分的视频片段之后,我对于这个团很兴趣。因为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没有金钱,所以自我定位只能大概算是路人粉(是自己的定义,因为不清楚内娱偶像界对于粉丝的定义是如何)

大概在一年后,本人可能会发展成为ONER的粉丝,在这里祝ONER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在这里呢,想询问一下各位粉丝姐姐,有没有关于ONER的粉丝聊天群,可以在里面畅所欲言,谈论各种内容,可以支持潜水,比较和谐的粉丝聊天群。

(补充:我认为作为ONER的粉丝是ONER被平等的尊重的.这一点从偶像本人的工作态度以及采访所表达的想法和与前粉丝的对话就可以看出)

本篇观后感会同步到b站微博loft,B站ID想一觉不醒,微博巳时-WIND,LOFTER 想睡死。(微博将在询问是否能在超话发帖后发布)

评论(5)
热度(9)

© 想睡死 | Powered by LOFTER